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童話故事-小紅帽

童話故事-小紅帽

組員:9757131 曾慧慈
   9757149 陳孟君
   9757150 駱怡均

學習者對象:幼稚園小朋友

資料出處http://tw.info.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_adv_prop=image&fr=yfp&va=%E5%B0%8F%E7%B4%85%E5%B8%BD%E5%8D%A1%E9%80%9A&sz=all&ei=UTF-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20903067

故事大綱

從前從前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兒,她的名字叫做“小紅帽”。



有一天,媽媽對小紅帽說:“來,小紅帽,把這些蛋糕和葡萄酒給奶奶送去,奶奶生病了。趁著現在天還沒有黑,趕快出發吧。路上要小心點喔!”



“我會小心的。”








奶奶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裡,離小紅帽家有很長一段路。


小紅帽剛走進森林就碰到了一隻邪惡的大野狼。



“你好,小紅帽,這麼早要到哪裡去呀?”



“我要到奶奶家去。”



“你奶奶住在哪裡呀,小紅帽?”

“進了森林還有一段路呢。她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樹下,你一定知道的。”


大野狼在心中盤算著:“這小東西細皮嫩肉的,味道肯定比那老太婆要 好。我要計畫一下,讓她倆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於是他陪著小紅帽走了一會兒,接著說:“小紅帽,你看周圍這些花多麼美麗啊!幹麻不回頭看一看呢?還有小鳥,它們唱得多麼動聽啊!你大概沒有聽到吧?林子裡的一切多麼美好啊,而你卻只管往前走。”


“恩~也許我該摘一把鮮花給奶奶,讓她高興高興。現在天色還早,我不會遲到的。”





於是她走進林子去摘花,結果一直走到了森林深處。就在此時,大野狼卻直接跑到奶奶家去敲門。



摳摳摳 (敲門聲)


“是誰在敲門呀?(咳)"奶奶說


是小紅帽。”大野狼回答,“我給你送蛋糕和葡萄酒來了。快開門哪。”


“我門沒鎖拉,你自己進來,我全身無力,下不了床”





大野狼一推開門二話不說就衝到奶奶的床前,把奶奶吞進了肚子。然後她穿上奶奶的衣服,戴上她的帽子,躺在床上,還拉上了簾子。


可是這時小紅帽還在開開心心的摘花。直到摘了許多鮮花,她才想起奶奶,趕緊上路去奶奶家。看到奶奶家的屋門敞開著,她感到很奇怪。


她大聲叫道:“奶奶!你在哪裡?小紅帽來看你了。”


可是沒有聽到回答。她走到床前拉開簾子,只見奶奶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臉都遮住了,樣子非常奇怪。





ㄟˊ,奶奶,你的耳朵怎麼變這麼大啊?”


為了能聽清楚你可愛的聲音阿,honey。”


可是奶奶,你的眼睛怎麼這麼大呀?”


為了看清楚你可愛的臉阿,honey。”


奶奶,你的手怎麼這麼大呀?”


因為這樣才可以抱住你呀。”


奶奶,你的嘴巴怎麼也大得很嚇人呀?”


“嘿嘿,這樣才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小笨蛋!”





大野狼剛說完,就把小紅帽吞進了肚子,便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時有一位獵人碰巧從屋前走過,心想:“這老太太鼾聲是不是太大聲啦?我要進去看看她怎麼了。”



獵人進了屋,來到床前時卻發現躺在那裡的竟是大野狼。


“你這個可惡的大野狼,我找了你這麼久,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你!受死吧!”
正當他準備向大野狼開槍時,突然想到,奶奶可能在大野狼的肚子裡。於是他拿起一把剪刀,把大野狼的肚子剪開來。才剛剪了兩下,就看到了紅色的小帽子。他又剪了兩下,小紅帽便跳了出來,叫道:“阿!真是嚇死我了!大野狼肚子裡烏漆抹黑的好可怕。”




接著,奶奶也活著出來了,只是有點喘不過氣來。



小紅帽趕緊跑去搬來幾塊大石頭,塞進狼的肚子裡。之後他們三個就悄悄的躲在旁邊,等著看好戲。



不久,大野狼終於醒來,



"噢,我口好渴,我要去溪邊喝點水"

他們三個跟著大野狼來到了溪邊,只見大野狼彎腰準備喝水時,一個重心不穩跌近了水裡,他慘叫: "救命喔!我肚子怎麼這麼重,我都爬不起來"



這時,大野狼就被溪水沖走了。 



於是他們三個就開開心心的回到奶奶家去享用剛剛小紅帽帶來的美食。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講話喔!不然就會像小紅帽一樣被大野狼吃掉喔!"











以下是練習題,請小朋友跟著我們一起唸:



1.大野狼 [ dà yĕ láng ]
2.小紅帽 [ xiăo hóng mào ]
3.葡萄酒 [ pú táo jiŭ ]
4.蛋糕 [ dàn gāo ]
5.獵人 [ liè rén ]
6.剪刀 [ jiăn dāo ]

看完了小紅帽,小朋友們請回答下列問題:



Q1:請問誰吃了小紅帽?
選項A:奶奶
選項B:獵人
選項C:大野狼

Q2:請問小紅帽為奶奶準備了什麼?
選項A:啤兒綠茶
選項B:葡萄酒
選項C:保利達B

Q3:請問誰把小紅帽救出來?
選項A:獵人
選項B:鹹蛋超人
選項C:動感超人

沒有留言: